咸鱼一条

寂静的夜(二战)

灵感来源于一个故事,也许已经有人看过了。把人物改了一下,新人上路请多指教。


那是1944年的冬天,纳粹德国的 许特根森林中,一个妇女带着自己的儿子住在一个被用来狩猎的木屋中。尽管距离战场不是很遥远,枪炮的声音那么的清晰,在这密林之中却也足够安全。

在那年冬天,在那个平安的夜晚,天上下着大雪。妇人原本期盼着丈夫可以回家,令一家人团聚,吃一顿团圆饭。无奈大雪封山,男人回来的几率小之又小。

突然,门外传来一阵阵敲门声。孩子兴奋地跑去开门,却被母亲拦住。

妇人吹灭蜡烛,前去开门。春田和m1911站在门外,其中春田搀扶着加兰德。

她受伤了。

妇人听不懂她们在讲什么,但是从军服和语言可以猜出,她们是敌国——也就是美国的士兵。
她们与自己的部队走散,在这林中一边与德军周旋,一边寻找己方部队已经将近一周了。其中一人中弹,失血过多,是否可以活下去还是未知数。

她们手中有枪——完全可以强闯进来。却有礼貌地询问妇人是否可以收留她们。

妇人虽然听不懂她们的话,但可以猜出大概意思。沉默过后便邀请她们进入房间。春田立刻把手中的步枪背到背上,和m1911一起架起受伤的加兰德,缓缓踏进屋中。

妇人示意把加兰德放到儿子的床上,自己把床单撕成一条一条的绷带为受伤的美国士兵包扎。又让儿子去捉一只鸡,找几个土豆做晚饭。

这期间妇人发现自己可以和没有受伤的春田交流。这个女孩在与妇女交流时也一直保持微笑。顿时,原先紧张的气氛缓和下来。

晚饭就要做好的时候。门外再次响起了敲门声,妇女去开了门,吓了一跳:是四个纳粹士兵。

妇人知道纳粹的规定:收留敌军者格杀勿论。

她依然镇定下来。

“圣诞快乐,长官。”
“圣诞快乐,夫人!请问,我们可以在您这里留宿一个晚上吗?明天一早我们就走”MP40礼貌地问道。她身后是98K,P38,和G43。

“欢迎和我们共享圣诞晚餐,不过这里还有其他客人,这些人不是你们的友军,愿你们能理解她们。”

MP40警觉起来,“是.......美国军人吗?”

“是的,但今天是平安夜。任何人不准在这里发生纠纷。请放下武器。”妇人回答道。
MP40迟疑了一下,还是垂下枪口,并示意其他人进屋。

三个美国人紧张起来,m1911已经把枪口对准大门准备开枪。妇人用英语对她说:“今天是平安夜,不许发生任何矛盾,放下枪。”m1911垂下枪口。

妇人让两国的士兵坐在客厅中。本来屋子就小,在加上空气寒冷,士兵们不得不紧挨在一起,肢体挨在一起,又因为是敌人而拘谨。气氛异常紧张。妇人却微笑着为众人端来晚餐。

不一会,食物的香气,屋内的温暖,以及最重要的主人的热情,使气氛再次缓和下来。m1911冲P38晃晃手里的烟盒,P38笑笑也不推辞,抽出一根让m1911点燃;
春田给了98K一个温暖的笑容,98K愣了一下,随即也害羞地冲春田笑了;G43取出医疗包为加兰德疗伤,并告诉她伤口没有感染,不用担心;MP40则从包里拿出了一瓶红酒面包和众人分享。

此时,众人对彼此的猜疑已悄然消失。

评论 ( 3 )
热度 ( 9 )

© 120830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