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一条

照顾警棍的那几天(回忆2)

ooc设定有。私设有。
原创人物有,但大多是二战的间谍武器。
在此避雷。

避雷避雷避雷。

(不是很理解什么是〈传统的正义感〉)
时间设定在二战之后。
也就是1945~195x年左右。二战之后,越战之前。

此乃维尔德的间谍生涯回忆篇(也许吧)

——————正文—————————————————————

“你们只能活下来一个。”
上面下发了死命令。朝夕相处的伙伴必须互相残杀,并且留下来的最后一个,才有资格“成为国家的力量”。
..........那就是成为一个真正的间谍。

最先死掉的是来自美国的手套手枪。据说是“伞”杀的。“伞”的顶端钢珠上有剧毒。而手套手枪也因为操作自己的武器不熟练而间接导致了自己的死亡。

“如今想想,我似乎才应该是第一个死掉的..........”
“干嘛这么想”
“...........她们有伪装成雨伞的,有假扮成打火机的,还有乔装成钥匙串的,就我是手枪......除了没有声音外,要射速没射速,要射程没射程。还长得丑”
“哦?”
汤姆森捏着维尔德的下巴,把维尔德的脸扳过来左看右看,时不时对上微声手枪流露出不满的翠绿眼睛。
“呜呃!.......我说的是枪!枪!.............”
“哦哦哦哦抱歉,接着讲接着讲”
“没办法‘伞’那家伙太强,正面进攻肯定会输,所以必须另想办法。”

在努力活下去的那段时间里,维尔德尽力保持着和平素一样的状态,和其他人来往,聊天。
“伞我去个厕所,一会儿就回来,小心别被杀死。”
“嗯,放心吧。”
说着,“伞”又喝了口果汁。注意到这个细节的维尔德迅速起身离去,用最从容的步伐迈向餐厅的厕所。
“呵呵.......”看着维尔德的背影,“伞”抬起了她的武器。扳机就在雨伞的把手处。轻轻一按,她就会又少一个阻挡她活下去的人——那就是维尔德。一个看起来没什么威胁,但仍然需要提防的家伙。
“............!”
手.......手里的东西好重..........
她感到自己的力量不断流失,意识逐渐模糊不清,眼皮越来越重。最后在众人的目光下,从椅子上摔下地,不再起来。
这个过程,维尔德从没有回头看一眼。
睡觉的时候,维尔德仔细检查了房间的门窗,和各个角落,才爬上床。毕竟间谍都是会耍点手段的,必须提防同僚。
为了活下去,而不是为了成为什么“国家的力量”;仅此而已。

半夜似乎听到窗户被拉开。
维尔德猛地睁开眼睛。摸出放在枕头下面已经上膛的手枪,又悄悄伸手把床头柜上的一把匕首藏入怀里。

下床,踮着脚跑到卧室门后,十几秒后,门被轻轻打开,探出半个身体。门后的维尔德大气不敢出,生怕暴露。

“呼”身体划过空气的声音,
维尔德扑向探进卧室的人,抓着匕首的手先在对方的肩膀上使劲划了一刀,随后另一只手举枪抵住对方头部,扣动扳机——
“噗”
不怎么响的枪声。似乎扣动扳机那一瞬间顶针顶撞子弹底火的声音都比枪声响。

对方没有了动静。
维尔德愣了一下,随即在不暴露自己的前提下将尸体拖到楼下一辆还没有开走的垃圾车中。
还是第一次在晚上行动呢。

————————————————————————————

“.......那还是我第一次在晚上行动呢........”
“................”
“..........汤姆森?”
对方却不知什么时候已经低着头睡着,墨镜勉强还挂在鼻梁上;帽子歪歪斜斜似乎下一秒就要掉下来;左手却还勾在自己肩上。仿佛令维尔德感觉她一直在听。

维尔德轻轻把汤姆森放倒,又从衣服里翻出怀表看了看时间,已经后半夜1点多了。

评论
热度 ( 4 )

© 120830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