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一条

1

前排避雷。私设注意/私设警告

手机版LOFTER保存排版会崩掉。

这对的灵感是乍现的。

不过并不是青丘狐。



“嘿嘿嘿你来追我呀”
“给我站住!”
从一个月前打听到出现妖狐, 从搜集情报到出手追查, 从客栈追到外边的树林, 从一个月前到现在。
64式奋力追赶着前方光着脚丫,背后有七条尾巴的少女。等熟悉了对方的跑动轨迹,64式果断站住,抬起冲锋射击。
“嗒嗒嗒嗒嗒嗒嗒嗒——” 一连串不太响亮的枪声响起,毕竟是微声冲锋枪。
打完小半个弹匣,64式再次跑动起来。她也知道对方是移动目标,那种距离对于64这种枪法一般的人而言本就是困难的。再加上她停了一会儿,对方就连那晃阿晃的七条尾巴也不见了踪影。 在朝着大概方向跑了一段路之后,64式确认自己追丢了目标。 64并没有抱着必胜的心态去寻找妖狐,她作为捉妖人还是个新手,实力并不太强。 这时突然下起了雨,似乎是在嘲笑64身为捉妖人的无能。 在64式躲进最近的一个山洞的一瞬间,似乎以一道闪电为契机,雨下的更大了。 64在不算大的山洞里生了一堆火。拿出食物正准备开动,才发现来这个山洞避雨的不止她一个————还有一只浑身雪白,只有耳朵和尾巴尖是褐色的小狐狸。离火堆远远的,怯生生地望着64式。 见到小动物的64顿时觉得心情好了一般。她起身小心翼翼地靠近小狐狸。
“你好吗?”
64式问道。 小狐狸后退了几步,抬头用它那红色的眼睛望着64,眼满是恐惧。
“我不会伤害你的,你还好吗?”
64轻生轻语地问着,又进了一步。 小狐狸背后距离墙壁只有几步,它由于害怕浑身发着抖,突然跌倒在地上,露出了受伤的左腿。伤在左大腿内侧,站着的时候不是很明显。
“?!”
64急忙跑过去,把小狐狸抱在怀里检查它的伤口。小狐狸见到64没有伤害自己,便躺在64怀里任捉妖人摆 布。
64式第二天早上醒来,怀里的小狐狸还缠在64式手臂上睡着。眼角有一些毛还因为昨晚64处理伤口疼痛刺激出的眼泪而沾到了一起。
看到小狐狸还没有醒来,64式就轻轻放下了小狐狸,小狐狸睡得十分安详,身体乖巧地蜷缩起来,尾巴摆到体前胸口,狐耳向后倒在脑袋上。闭着眼睛,似乎还留了两条缝。
64式看小狐狸的睡颜有些出神,意识到这一点后便摇了摇头让自己清醒过来。灭掉了快要燃尽的火堆。背起背包,起身准备上路。又回头看了看小狐狸。似乎是已经醒来,却不见身边的人,正在支起身体转动小脑袋左右张望。左后腿还绑着64式给绑的绷带。
“要一起走吗?”







回到家后的64式把包里的东西整理了一下,吃了一些包里剩下的干粮,又喂了一些给狐狸。看了看挂历,自己似乎外出了很久,都忘了翻挂历,仍然停留在七月份,第九天的格子还有着64当初做的标记。
64低头看了看埋头啃肉干的小狐狸,摸了摸它的头。
“那以后就叫你79了,79~”
小狐狸同人性地抬头望了望64式,显示出接受了这个名字的样子。

评论

© 1208303 | Powered by LOFTER